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

Digsby-我目前用它來取代 MSN live 2009

dig-1.jpg
現在最流行而且大家最常用的即時通訊軟體大概就是 MSN Live 2009 吧,但是有鑑於它常常莫名奇妙會連不上去,又有廣告,再加上其實我用 MSN 大部份也只是傳檔或是文字訊息之類的。所以就開始找替代的軟體,其實一方面也是因為 MSN 看膩了,想換個軟體玩玩看,一開使我是換 Miranda IM,這套真的是自訂性超級高的即時通軟體,其實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去研究它,但是它套件開發的有點慢,有些都還有一點問題,而另一個有名的即時通訊軟體 “Pidgin” 我也試過,但是我嫌它介面不合我胃口 XD,最後我選了這套 “Digsby”,也是經過長時間測試以來我用的最順的。


Digsby 官方網頁:
http://www.digsby.com/?utm_campaign=vid&utm_source=vid&utm_medium=vid&utm_content=vid
安裝使用之前,你必須到它的網頁註冊一個 Digsby 的帳號,才可以使用,Digsby 和 Pidgin 即時通軟體一樣是可以整合多帳號的,不管是 MSN、YAHOO、Google Talk 甚至古老的 ICQ 等都支援,也支援一些目前流行的 Web Mail 信件通知,包括有 Hotmail、Gmail,如果不夠的話也支援 POP3,另外它也支援時下流行的 FacebookTwitter 通知,並可以即時回應。登入後在主視窗的“Tools –> Preferences” 可以作一些調整,關於它的特色整理如下:
1. 多帳號整合:
這個的好處不用講大家都應該瞭解,如果同時要使用多個不同即時通帳號,也不用開好幾個軟體,Digsby 把你的好友通通整合起來。
2. 方便的 Mail 通知器:
這對於我這個 E-Mail 帳號很多的人很方便,全部整合到裡面來,方便你管理信件。
3. 整合社群網路:
這點對我來說也算是方便吧,除了方便看 Facebook 大家的狀態以外,也可以直接用 Twitter 寫我 Blog 裡的碎碎唸,只可惜不支援 Plurk。
以上 3 項都可以在 Preferences 進行新增設定帳號。
設定好之後可選擇只出現在系統列或是朋友名單裡,或是兩個都有,之後把滑鼠移到上面,就會即時出現 Mail 內容或是社群網路狀態。
dig-3.jpg
dig-4.jpg
4. 多變的介面樣式:
這點也是我會換它的主要理由之一,除了好友列表之外,連對話框都可以換,在 Preferences 的 Skin 選項可以切換。
dig-2.jpg
5. 即時回應機制:
這個功能方不方便我就覺得見仁見智了,就是當有新訊息時,Digsby 會出現像是 MSN 的通知小方塊,而 Digsby 可以直接用這個通知小方塊做簡單的回應動作,不用再把視窗切回去對話視窗。而這個通知小方塊的規則可以從 preferences 的 Notifications 作調整,裡面包括了位置及音效等等,可惜的是這邊音效無法自訂。
dig-5.jpg
dig-6.jpg
6. 遠端保持設定:
其實我不太會解釋這個功能,也不知道到底算不算優點的說,這個功能就是,假設你在 A 電腦安裝 Digsby 並做好設定,假設你在 B 處以同一個 Digsby 帳號登入的話,它就會自動把所有設定變成你在 A 電腦的樣子。對我來說算是個貼心的功能啦,免去我不少設定的時間,但是由這邊來想的話,不由得會擔心帳號的安全性。不過用到現在來講,沒啥問題。
以上就是我對 Digsby 使用上的感想,這邊也只針對我用的到的地方作介紹啦,若你不是 MSN 的重度使用者,又有很多帳號想統整的話,推薦試試 Digsby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